欣賞中樂團表演的感想

150 150 STGSS

相信大家對中國樂器也不陌生,但你們有沒有深入了解這些歷史悠久的樂器呢?是否了解它們的起源呢?其實大家也應該搜集一下資料,了解不同樂器的歷史,認識中國文化,便會發現其中的樂趣所在。

最近,學校邀請了中樂團成員來學校表演,我也希望各位同學能夠藉着這個機會來認識一下中國樂器。

當我們進入禮堂準備觀看表演的時候,便看到一位二胡演奏家正在練習,她的神情動作十分陶醉,完全投入在樂曲之中,難以自拔。過了一會,中樂團已經準備開始表演,同學都專注起來,禮堂變得鴉雀無聲。他們演奏第一首曲目時,氣氛十分澎湃,清脆的樂聲撼動我的心房。曲目結束時,台下響如雷的掌聲,樂團所演奏的樂章動人,實在令人感嘆不已。

接下來便是每一個樂器的獨奏。而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樂器是二胡,因為我從小學至今一直在學習二胡。我看到這個演奏家拉起弓時的表情格外緊張,因為她要表演的曲目是《賽馬》,這首曲目是形容人在騎馬時馬的神態,所以旋律特別清脆,節奏明快。我覺得她完全能夠演繹出這種神髓,希望我將來也能夠像這位演奏家一樣出色。

經過這次中樂團表演活動後,我明白到中國樂器也能夠演繹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,有的是悲傷,有的是激昂,亦有的是歡樂。我亦明白到中國樂器的歷史十分悠久,當中飽含各朝代的歷史文化。而最能啟發我的便是這些表演者在背後花了長時間來練習,才能演奏得那麼出色,正所謂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,希望大家做每一樣事情也能夠堅持,因為唯有堅持才能令我們成功。

4C(21) 袁栢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