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ful@School S.4 Day Camp

本校於15-2-2019為中四級學生舉辦體驗日營,是次活動由政府資助的「好心情@學校計劃」組(Joyful@school Campaign) 專門為中四級學生而設,目的是希望學生在營中由專業社工帶領參與各項歷奇活動,加強他們面對困難的能力,並體驗團隊合作的樂趣。

是次日營分成兩部份:第一部份為學生分組完成歷奇任務,包括有坦克車、鯨魚尾、蜘蛛網、懸崖過木、全體登陸、大腳八及豬行萬里。七項任務都要求全組組員通力合作,積極參與,強化組員之間的溝通、信賴,建立團隊精神及解難能力。特別是鯨魚尾,見到學生充份利用物理及數學知識完成任務,也感到欣慰。

第二部份是日營高潮。全體學生分為兩大組,各組成員需合力以徒手方式攀上分別高3.3米及4米的頂牆,組員必須依照教練的指導分工,互相配合,才能完成此項看似沒有可能的非常任務。攀爬者需要有無限勇氣及信任組員,願意踏出一步去挑戰自己﹔其他組員則作為支持者,用自己的身體去守護攀爬的組員,協助他順利攀越。領隊老師見到學生們自薦負責不同的任務,無私地貢獻自己的長處,實在喜出望外。至於平時較文靜的學生,也有勇氣挑戰攀爬4米高牆,真是始料不及的豐收。當天雖然有少數同學拉傷撞瘀,但留在中四級學生腦海的是一段十分甜美的回憶,以及充滿活力的青春正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