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ful @ School S. 1 Day Camp

本校於2018-2019學年,獲政府資助由「好心情@學校計劃」組(Joyful@school Campaign) 策劃活動,專門為中一級學生舉辦「抗逆人生訓練日營」,目的是希望學生在營中由專業社工帶領參與各項歷奇活動,加強他們面對困難的能力,並體驗團隊合作的樂趣。

 

是次日營分成兩部份:第一部份為分組完成歷奇任務,包括有坦克車、鯨魚尾、蜘蛛網、懸崖過木、全體登陸、大腳八及豬行萬里。七項任務都要求全組組員通力合作,積極參與,強化組員之間的溝通、信賴,建立團隊精神及解難能力。

 

第二部份是日營高潮,全體學生分為兩大組,各組成員需合力以徒手方式攀上高3.3米的頂牆,組員必須依照教練的指導去分工,互相配合,才能完成此項看似沒有可能的非常任務。攀爬者需要有無限勇氣及信任組員,願意踏出一步去挑戰自己,其他組員成為支持者,他們用自己的身體去守護攀爬的組員,協助他順利攀越,他們不分你我,各司其職,互相信任,目標清晰,團結一致,組員們一個一個的翻越高牆,場面既壯觀又感人。

中一級學生入學以來,逐漸適應初中校園生活;在校方的安排下,他們在11月的一天放下書包,踏出校園,在陌生環境中探索,挑戰自我。雖然天氣不似預期,沒有藍天白雲,但不減學生的興趣,從愉快的氣氛中,學習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和技能。